河东八湖多措并举显成效,移风易俗入民心

2018-08-08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刚
play
" />

  “婚丧嫁娶这些事,就找红白理事会”已经成为村民常挂嘴边的话。为了扎实推动移风易俗常态化,树立乡风文明,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再上新台阶,八湖人大深入研究,认真部署,重点落实四项工作措施:一是人大代表带头,以身示范做榜样。人大代表带头是改变社会风气,推动民俗转向的有效方式。在这一点上,八湖人大严格按照省、市、区的相关规定,在人大代表办理婚丧事宜的管理上从严、从实,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用制度为人大代表戴上“紧箍咒”。二是广泛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充分发挥宣传引导力量,张贴悬挂标语300余条,绘制永久性标语、宣传画近100幅,发放宣传单页3万余份,出动宣传车入村滚动播放移风易俗宣传音频,让村民眼睛看到、耳朵听到,将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三是严格落实奖补,倡树文明新风。大力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新风。对按照《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奖补方案》丧事简办的进行奖助补贴,积极推选移风易俗先进个人,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让乡风民风真正美起来。四是完善健全制度,常抓工作不懈。以加强红白理事会建设为总抓手,监督各村红白理事会运行情况,对村民办理红白事的标准、流程及奖惩规定提出符合实际的意见建议。及时将各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反馈到镇党委政府,推动移风易俗这项“软任务”变成“硬约束”。(通讯员 金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