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八湖镇人大主席团扎实开展“代表履职尽责做表率,建设美丽河东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2018-08-08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刚
play
" />

  河东区八湖镇人大主席团扎实开展“代表履职尽责做表率,建设美丽河东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镇人大主席任组长的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同时,研究制定了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召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活动动员会,对活动目标、开展步骤和保障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全面布局开展。在镇党委和树沂庄社区服务中心分别设立一处人大代表接待站,确定每双月的20号为选民接待日。今年以来,累计接待选民450余名,现场解答选民问题500余条,畅通了民意诉求表达渠道,增进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今年以来,先后6次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的重点项目、教育设施、民生建设、安全生产、美丽乡村、和“双城同创”等工作进行调研和视察,撰写调研报告19篇。

  三是强化宣传督导。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努力营造“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浓厚氛围,提高了代表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活动期间的信息反馈,通过人大代表微信工作群,及时全面了解活动开展情况。上半年,先后在省市区报刊刊发主题实践活动稿件11篇,有力地提升了代表形象。同时,注重抓好活动的督促落实,按计划、分步骤地检查、总结,推进整个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讯员 金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