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湖镇人大:助推移风易俗 树文明乡风

2018-08-28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金凤
play
" />

  近年来,河东区八湖镇人大积极建言,配合镇党委、政府将移风易俗作为乡村文明行动的重点加以推进。教育引导群众摒弃婚丧陋习,积极推行丧事简办、喜事新办、厚养薄葬。通过完善“一约一会”、突出典型示范、强化服务保障等举措,使陈规陋习一项项得到纠正,文明新俗蔚然成风。

  该镇人大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及召开座谈会的基础上,配合镇党委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八湖镇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全镇殡葬改革,指导全镇51个村全部建立完善了红白理事会。所有村居普遍修订村规民约,将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等作为突出内容纳入其中。同时,邀请、鼓励各村居德高望重者加入红白理事会,增强“一约一会”在群众中的分量。注重宣传引导,努力转变群众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车、文化墙等形式的宣传,在全镇形成了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结合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特别是河东好人的评选,并实施了“善行义举四德榜”全覆盖工程,全镇所有社区均在重点位置设立四德榜,评选标准在孝德方面有所倾斜。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评选活动,在源头上净化了社会风气,减轻了群众负担,促进了文明八湖建设。(通讯员 刘金凤)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