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湖镇人大着力推动民生工作

2018-08-28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金凤
play
" />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河东区八湖镇人大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把推动解决长远性、保障性、安全性、基础性民生问题作为重要职责,努力使人大工作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着力推动民生的持续改善。

  着力推进教育优先发展

  实施教育优先发展三年规划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惠及长远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八湖镇人大加强对教育优先发展三年规划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工作的督导,积极营造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镇教育优先发展三年规划建设扎实顺利开展。今年以来,人大代表多次到建设工程现场进行视察,督促教育部门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大对工程建设的督办力度;同时提出要加快农村、城市教育的均衡发展,在教育基础设施得到改善的同时,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着力加强环境综合整治

  八湖镇人大高度重视全镇开展的多项重点工程,深入村、社区进行视察调研,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为促进八湖镇村镇面貌的不断改观,八湖镇人大加强对违法建设、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公用、景观广告的督查力度,把这五项治理整治列入人大的重要工作内容和议题,并制定了明确的责任分工,以工作区为单位划分责任,要求辖内各村在协助镇硬化、绿化、亮化工程开展的同时重点做好净化、美化工作。

  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做好信访工作,是人大履行维护社会稳定职责的内在要求,也是人大代表群众利益维护法律尊严的直接体现。为切实做好人大信访工作,八湖镇人大依托工作区,科学规划网格管理框架,将全镇划分为10个综治信访维稳网格,将辖区内的信访案件纳入网格进行管理,并选配了相应的人大责任人,实现社会服务管理“责任化、综合化、精细化、信息化、实效化”。确保能够全面掌握人民群众诉求,保证民情、民意顺利上达,让每个群众的合法诉求都能迅速得到解决。为深化平安八湖建设,确保信访稳控工作取得实效,八湖镇人大设立了“人大督导员制度”。根据矛盾排查登记结果,每个涉访部门设立一个人大督导员,由督导员负责督促各部门信访案件的落实情况,促进信访案件的解决,对全镇的几例疑难重案实行督导员专人负责制,加快疑难重案的解决速度。同时依据案件办理情况对人大督导员进行打分排名,切实确保人大督导员发挥职责。(通讯员 刘金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