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扶贫攻坚督察小队"监查28个省定扶贫重点村

2018-08-30 09:1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沂河东区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助力精准脱贫,抽调各纪检监察室及镇街纪检监察干部组建5支“扶贫攻坚督察小队”,深入河东区内28个省定扶贫重点村开展监督检查,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据介绍,扶贫攻坚督察小队以三人为一组,每月至少两次下访到村,对贫困户实现100%抽查。走进贫困群众家中实地了解情况,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帮助低保户协调解决脱贫面临的问题、难处。

  监督检查中,督察小队综合运用调研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走访了解、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各村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扶贫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同时,聚焦突出问题,精准监督发力,重点围绕扶贫款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收集线索,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都花在“刀刃”上。

  “要坚持真督查、真监管,以拉网式、地毯式的实地走访实现横到边纵到底,确保质量和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督查范围,将区里所有扶贫村纳入督查对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河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该区共督查发现各类扶贫重点问题231个,涉及违纪违法问题线索40条。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