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政务服务中心:助推“一次办好”改革

2018-09-14 10:5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高红红
play
" />

  临沂市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服务企业和群众为根本,大力开展“部门零距离”“服务零距离”“便民零距离”“惠民零距离”“网上政务零距离”等五大便民利民行动,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效,着力打造“河东政务零距离”,助推“一次办好”改革。

  据了解,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不动产转移登记“一次办好”、“一窗受理”、“一小时办结”为突破口,将分散在国土、税务、房产、测绘等不同部门的业务和人员进行深度整合,实现“一窗管理”,办事群众由原来跑多部门、多窗口变成只跑一个窗口,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优化窗口布局,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化办事流程,实现并联审批。

  为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中心大力开展证照免费邮寄、上门服务、代办帮办服务等工作,真正实现服务到家门,群众办事“少跑腿”。中心设立了代办服务中心,组建代办服务队伍,按照企业意愿,接受委托,从咨询、申请到手续办理完成、领取证件,全程或阶段性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将代办服务向基层延伸,全区190个村(社区)全部建立便民服务室、设立代办点,覆盖率达100%,配备代办人员390人,为基层群众开展代办服务。

  制定了包含办事保障服务、审批便民服务等5方面共计23项便民事项清单,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公开,严格按照要求向办事群众提供便捷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全力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河东区139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网上申办,全程网办率达到90%以上,今年以来,全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1014项,办理时限提速50%以上。同时,全面梳理了全区45个部门单位、8个镇街公共服务事项要素,定制网上平台办事流程,推动公共服务事项网上运行。

  此外,通过取消证照材料复印、设置失物招领平台等措施,多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沂蒙晚报记者 高红红 通讯员 马元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