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政务零距离”助推“一次办好”改革全覆盖

2018-09-23 09:04: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贾路杰
play
" />

  目前,临沂市河东区已实现40个部门单位1289项事项“一次办好”全覆盖,群众享受改革成果的感受日益深刻。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部门零距离、服务零距离、便民零距离、惠民零距离、网上政务零距离等五大便民利民行动,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效,着力打造“河东政务零距离”,助推“一次办好”改革。

  “一窗受理”打造部门零距离。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不动产转移登记“一次办好”“一窗受理”“一小时办结”为突破口,重新规划窗口布局,在四楼大厅北侧专门成立了不动产转移登记“一次办好”办理区,将分散在国土、税务、房产、测绘等不同部门的业务和人员进行深度整合,实现“一窗管理”。

  免费快递打造服务零距离。为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力开展 “互联网+政务服务+邮寄快递”服务新模式,打通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通过主动对接邮寄快递公司,以“高效、安全、便捷、自愿”的服务原则,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邮寄快递服务。目前,已邮寄证照64份,方便办事群众61人次。同时,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还积极实施上门服务和代办服务,目前累计服务群众800余人次,代办服务开展便民服务事项领办帮办100余件,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便民清单打造便民零距离。按照服务便民利民、公开透明原则,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制定出台了《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事项清单》,清单包含办事保障服务、审批便民服务、便民查询服务、网络平台服务、意见反馈服务5方面共计23项便民事项。中心将清单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公开,严格按照《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承诺制度》要求,向办事群众提供便捷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材料免费复印打造惠民零距离。河东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窗口一律取消证照、申请材料复印件,法律法规要求不能取消的,窗口提供免费复印,每年可为办事群众和企业节省费用10余万元。

  全程网办打造网上政务零距离。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梳理全区45个部门单位、8个镇街公共服务事项要素,定制网上平台办事流程,全力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目前,河东区已有139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网上申办,全程网办率达到90%以上。今年以来,河东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1014余项,办理时限提速50%以上。

  临沂日报记者 贾路杰 通讯员 王雪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