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显担当 河东区司法局两名政法干警当选道德模范

2019-01-20 14: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20日讯 1月18日,河东区司法局肖鹏和唐得超,被河东区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评选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多亏了肖所长和小唐,及时救出了我们的小孙子,他们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汤河镇的王大妈,逢人就夸,感谢河东区司法局两名司法所干警。打听之下,才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2018年9月11日,河东区司法局汤河司法所所长肖鹏、司法所干警唐得超到村调解村民土地纠纷,在行至汤河镇管岭村北路口时,发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突然失控,侧翻至路边深沟中。

  原来,大人们下地干活,将三轮车停放在路边,三四岁的小男孩在三轮车里玩耍,不慎将车辆启动。危急时刻,肖鹏和唐得超赶紧跳下车奔向事故现场救人。经过两人的努力和周围群众的帮助,终于把压在车底的孩子救起,索幸孩子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并无大碍。孩子的爷爷奶奶被两位司法所干警的见义勇为行为感动,拉着两位司法所干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在确认孩子无大碍后,两位司法所干警便匆匆离开了。(河东区司法局)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