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一家庭接连遭遇“变故” 众人捐款真情暖人心

2019-06-11 09:0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新涛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1日讯(记者 李新涛)拥有健康和快乐,几乎是每个人的追求,而对于临沂市河东区太平镇亭子头村的李志恒一家来说,这些都是奢望。妻子患癌、母亲出车祸致残、父亲煤气中毒留下后遗症,这些灾祸都过于巧合的降临在了李志恒身上。命运无情,人间有爱,6月7日,村党支部书记李善举发起爱心捐助活动,85名党员、3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770余名村民参与捐款,目前已筹得146290元善款,捐助仍在继续。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4年4月,李志恒的妻子查出乳腺癌,在医院治疗花费7万多元后,出院在家吃药维持。2016年10月复查时发现癌细胞已扩散,李志恒随将妻子送上海治疗为了生的希望来回奔赴上海17次治疗费用达50多万元。多次的化疗,使李志恒妻子原本虚弱的身体更加弱不禁风,现已卧床不起。

  为筹集医疗费,李志恒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借遍了亲戚朋友。妻子不忍拖垮家庭,对李志恒说:“孩子爸,别治了,不要再浪费钱了,留点钱给孩子读书用吧!”。听到妻子的话,李志恒像万穿心,强忍悲痛对妻子说:“又不是小猫小狗,怎能说不治就不治了。你放心,只要有一线希望,全家决不会放弃的。我有的是力气,钱没了可以再挣,人要是没了,我到哪里去找?”

  祸不单行,2019年4月21日,李志恒母亲在去医院照顾儿媳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导致盆骨粉碎性骨折,几次手术下来医疗费用高达10多万元,母亲的交通事故使原本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

  悲惨的厄运并没有就此终止。今年4月28日李志恒的父亲煤气中毒留下了后遗症,并于4月29日走失。李志恒在既要照顾妻子又要照顾母亲的情况下两天后才把父亲找回,目前父亲仍处于失忆状态,生活不能自理。接二连三的灾难无情降落在这个家庭,至今李志恒已经背负120多万元债务,使这个家庭岌岌可危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村党支部书记李善举知道李志恒一家的困难后,与村两委人员商量决定于6月7日举行爱心捐助活动。85名党员,山东奥正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正直园林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其他30余家个体企业负责人,以及770余名村民闻讯纷纷前来捐款,目前已筹得善款146290元。其中,6月6日-9日筹得的145170元善款已于6月9日由李善举带领村两委人员专程赶赴河东区人民医院亲手交付到李志恒手中。

   

  99岁的崔玉琴老人扶着助力推车来到捐助现场

   

   

  村支部书记李善举带领两委人员赶赴河东区人民医院将善款交付到李志恒手中

  李善举告诉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在为李志恒困难家庭爱心捐助现场,99岁的崔玉琴老人硬是扶着助力推车来捐款、12岁的许建棣小朋友拿着自己积攒的一把五毛和一块的零花钱捐款、以及一些外地来打工的爱心人士也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血汗钱捐了出来……大家的善行都让人十分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