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安全攻坚 河东区全力以赴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纳米"

2019-09-30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赵伟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30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赵伟)近期,河东区通过分行业、分部门进行"把脉式"问题诊断,共发现应急预案不健全、企业教育培训未达到全覆盖等59项安全隐患。河东区应急管理局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工序,持续深化安全攻坚,全力以赴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纳米"。

  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落实闭环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达问题移交办理单,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行业标准限期整改,并组织"回头看",强化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风险隐患管控措施,确保整改效果落实到位。

  河东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及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导目录,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检查、人员问询等形式开展执法检查。深入开展打非治违、隐患清零专项行动,强化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督导检查,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措施、最严肃的问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问题隐患自纠自查及隐患清单整改销号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