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业一证”改革新突破 河东区首次在镇街便民服务中心颁发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0-07-07 2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张尧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尧 临沂报道

  202077日,凤凰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河东区欣茂盛业日用百货超市的负责人邵女士颁发了超市行业综合许可证。据悉,这张载明了个体工商户基本信息、食品经营许可以及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信息的证书是自河东区开展“一业一证”窗口前移试点后,首张在镇街便民服务中心颁发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而这一举措既是对河东区“一业一证”改革工作的探索创新,也是以群众“办成一件事”为导向,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为目标,对“一次办、就近办”改革理念的贯彻和实践。

  图片1_副本

  为加快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工作,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突破固有办理模式,在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登记下沉至镇街办理的基础上,结合“一件事”主题式服务,进一步将行业综合许可证窗口前移至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群众在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可同时申请经营所需的全部许可证书以及所在行业的行业综合许可证,由便民服务中心一窗受理,一并审批,在发放法定证照的同时颁发行业综合许可证,让商户群众能够“一次办”“就近办”,不出镇街就能享受到“一业一证”的改革成效。

  下一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及时总结试点经验,逐步扩大试点行业涵盖范围,将更多与群众生活经营密切相关的个体行业综合许可延伸至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按照“一个平台、一张网络”的建设要求,将“一业一证”改革推广至群众身边,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的及基层商户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