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升服务便民化 增强群众获得感

2020-10-15 17:3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不断强化“严谨、担当、为民、高效”服务理念,全力推进政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便民惠民服务水平。

  办事更集中。打造样板,设立行政审批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专区,设置综合业务窗口21个,综合出证窗口2个。智能服务,启用集一键取号、无声叫号、电子监察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窗受理”系统。优化布局,设立了行政审批、人社医保、公积金、不动产、税务五大功能“一窗受理”专区,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头跑、往返跑”现象。

  政策更惠民。实行证照送达“免费邮”。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邮寄快递服务,主动对接快递公司,通过“政府买单、送证上门”服务模式,做到“审批事项线上线下申报,审批结果快递送达”,减少百姓办事上门次数,让群众体验“足不出户,轻松办事”的便捷服务,每年累计为办事群众节省20余万元。实行公章税务零费用。把企业开办刻制公章费用在前期推出的公章刻制300元套餐的基础上优惠再加码,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新开办企业刻制首套四枚印章、发票及税控设备及首年服务费,仅此一项预计全年能为企业节省310余万元,真正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

  设施更人性。高标准建设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环境,投入自助一体机、查询机等设备,大大提升了群众办事效率。在各窗口摆放指示牌、办事指南、宣传资料以方便群众拿取,业务办理一目了然。进一步完善功能区布局,设置办事群众等候专区,打造青年之家”、“纳税人之家”“全民书吧”,合理配置软体沙发、茶几、咖啡机等便民设施,加强中心公共区域日常清洁管理,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利、贴心、舒适的等候环境。

  服务更贴心。大力推进免费帮办代办,依托“沂蒙红色帮办代办中心”,设立“帮办代办”服务窗口,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帮办代办“青年突击队”,对年纪较大、理解力较差的群众实行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提供免费帮代办服务。今年以来,仅政务服务事项已累计帮办代办1542次,为办事群众节省费用30余万元。实行证照送达“免费邮”。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邮寄快递服务,主动对接快递公司,通过“政府买单、送证上门”服务模式,做到“审批事项线上线下申报,审批结果快递送达”,减少百姓办事上门次数,让群众体验“足不出户,轻松办事”的便捷服务,每年累计为办事群众节省20余万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