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双结合”做好法治政府建设集中宣传

2020-11-20 17:05: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守彩
play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双结合”的工作方式全面做好法治政府建设集中宣传工作。

  宣传活动同工作特点相结合。11月份,利用政务服务大厅人员密集的特点通过电子屏幕循环播放、摆放警示教育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发放资料300余份,提供咨询1000余次。

  宣传活动同党建工作相结合。11月18日,利用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契机,志愿服务与法治宣传同行,结合社区需求,精心设计宣传内容,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食品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除此以外,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求,以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将法治政府建设与政务服务工作贯通融合,努力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行政审批局内设科室和职能职责。设立政策法规科,负责政务服务的政策法规研究、政策解读及合法合规审查以及组织实施对贯彻国家、省、市有关行政许可、行政收费等具体行政行为的监督检查等工作。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先后制定出台了窗口无权否决制度、“好差评”制度、告知承诺制、审管联动机制、窗口工作人员规范等20项制度规范,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确保审批工作在制度的框架内有序运行。

  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作风转变。健全完善《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工作规范》,出台了《关于在全区政务服务领域开展“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行动的实施意见》、《河东区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办法》等,有效利用“好差评”系统、“投诉找茬”系统、视频监察系统等监管措施,对窗口服务质量和工作纪律时时监管,通过一天四巡查、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一季度一表彰,始终保持严纪律强作风不放松。

  实现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全覆盖。通过电子评价器、“好差评”二维码、“吐槽找茬”专窗等多渠道收集评价信息,构建了集成化、智能化、闭环化、持续化的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今年以来,共收到线上线下“好差评”反馈3.2万件,群众满意度达99.9%。(通讯员:董守彩)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