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公安开展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2021-01-11 11:5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于飞 蔡飞飞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于飞 蔡飞飞 临沂报道
  1月10日,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河东区区委书记隽新阳,区委副书记田婷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飞鸿到河东公安分局看望慰问广大民警辅警,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隽新阳同志代表河东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对广大民警辅警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河东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敢于冲锋,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列全市第二。实践证明,河东公安队伍是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队伍,是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队伍,是一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英勇之师。同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安工作,全力以赴提供坚实保障,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1月10日,在全国上下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作为庆祝活动之一,河东公安分局隆重举行升国旗、迎警旗和重温入警誓词仪式。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二级高级警长尹华卫出席仪式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二级高级警长高发忠主持仪式。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院内民警,特巡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仪式。
  8:20,参加仪式的民警辅警在机关院内整齐列阵、士气昂扬、英姿勃发。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辅警高唱国歌,庄严敬礼。接着,四名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祖国红和公安蓝交相辉映的警旗出场,全体民警辅警面向警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短短的5句话、115个字,字字千钧、掷地有声。
  尹华卫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分局党委向全体民警辅警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和新年祝福,向同志们一如既往的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进之年,面临的压力大、任务重、考验多,越是艰险越向前,要以训词为号令,以旗帜为引领,坚守初心、坚定信心,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团结一致、擎旗前行,以起跑就是冲刺的态度,拉高标杆再出发,推动河东公安事业开新局、谋新篇,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河东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河东公安分局设立集中宣传站,抽调指挥中心、治安大队、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特巡警大队、禁毒大队、食药环侦大队、九曲派出所等单位民警开展现场宣传。期间,通过展示装甲车、警用装备器材、枪支,摆放宣传图版,发放宣传资料,送新春年历、春联福字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110、介绍户政、出入境、禁毒、食品安全知识,讲解防盗、防抢、防诈骗等安全防范常识,展示公安机关打击战果、服务成效,教育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正确拔打使用110,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收到良好效果。
  为拓宽宣传覆盖范围,提升宣传效能,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河东公安在全区16块LED大屏和81处电子屏幕开展“亮屏”、“亮标”活动,集中宣传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分局融媒体中心通过抖音全程对110宣传活动进行直播;相关派出所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各自辖区实际,采取设立宣传站点、入户宣传、送法进校园、微信公众号推送、警营开放等多种形式,集中进行110知识、预防电信诈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宣传,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活动中,共出动警力210余人次,设置宣传站点14处,民警进校园5所,警营开放活动4处,发放110知识宣传材料5200余份。充分展示了分局110工作成效,宣传了公安工作,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