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首张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在河东区获批

2021-02-27 08:47:06 来源:  作者:
play

  2月25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临沂市河东区释佛寺颁发了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这是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以来,我市颁发的首张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对于下一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维护和保障宗教界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主动作为,夯实审批业务基础。2020年10月12日,市审批局、市民宗局、市民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的通知》,河东区释佛寺被确定为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单位。面对新业务、新挑战,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群众需求为向导,围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断创新、创优审批服务质效,组织业务科室人员认真研读《宗教事务条例》及国家《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办理法人登记事项的通知》等条例政策,在没有现成办事流程、办事指南可借鉴遵循的情况下,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登记条件、登记流程、申报材料进行了重新梳理,研究制定了《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一次性告知书》、《宗教活动场所法人成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服务指南》、《宗教活动场所法人成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业务手册》,切实做好法人登记的各项业务准备工作。

  二是搭载链条审批快车道,优化流程提升质效。本着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原则,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加强与区统战部、区民政局的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创新通过“跨部门+一件事联办+免现场勘验”链条审批快车道,进一步精简材料,压缩时限,将审批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20分钟,真正实现一件事、一链办、一次办,让群众办成事,少跑腿。

  下一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聚力聚焦“一次办好”改革,坚持刀刃向内、改革创新,进一步梳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高频办理事项,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优化整合办事流程,持续推进“一件事”主题服务,加快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链办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