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芝麻墩街道多措并举 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工作

2021-06-29 17:1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强
play

  为进一步抓好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芝麻墩街道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工作。

  在街道范围内层层压实责任,将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责任分解到安委会各专班,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以及角色互补。加强监督考核,建立完善的奖惩工作机制,营造严格执法的良好氛围。

  严格制度建设,严格按章办事,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廉洁自律等规章制度。加强个人能力素质的提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业务培训方式,不断提高个人履职尽责的能力,着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作风优良的安全生产执法队伍。

  要求所有执法人员转变执法理念,在深入分析研判企业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基础上,推行引导式、服务式文明执法。在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排查上,推行聘请第三方“专家核查隐患”的方式,对检查的企业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加强与公安、消防、交通、环保等部门的联动,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体化”联合执法。

  结合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认真编制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对执法全过程进行真实、准确、完整记录,实现安全执法全程留痕,并加强对执法工作的现场监督;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和频次,在不同行业、重点领域内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检查,突出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通讯员 国强)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