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打破道路运输许可数据壁垒实现“双全双百”新突破

2021-07-06 17:4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玲丽
play

  “现在的电子政务真的是太方便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了,比之前村里办证的手续方便了太多!”7月2日下午,家住河东区凤凰岭街道董家庄村的杨先生,在自助终端机打印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办理过程全程网办,一气呵成,远比他预想的手续简洁高效,杨先生对河东区的行政审批高效服务赞叹不已。

  为进一步深化“一网通办”,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为契机,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在电子政务中的数据链接优势,利用相关技术成功打破业务受理平台与沂蒙交通在线系统数据壁垒,实现数据信息平台间双向推送,助力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实现“全程网办”、“远程打证”,群众可在自助终端或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打证取证。

  下一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电子政务网络深度覆盖、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和重大应用系统部署融合,消除“数据烟囱”,夯实信息基础,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构建智慧政府积极探索创新举措。(通讯员:王玲丽)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