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策公开助力“政企直通车”加速

2021-07-21 09:35: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文
play

  为加快落实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惠企政策兑现,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开发布汇集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涉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服务。

  完善工作机制,梳理更新惠企政策。依托“政企直通车”服务平台,推动各类惠企政策“一网汇集”“精准推送”。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梳理本部门有效期内的相关惠企政策文件,对照山东政务服务网市级部门惠企政策,重点围绕财税、投融资、项目申报、技术研发、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重点环保等涉企需求,查找涉及本部门相关政策并录入平台,充实到惠企政策数据库,为线下惠企政策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发布惠企政策相关信息50余条。

  推行惠民利企政策,提升企业群众幸福感。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二楼服务大厅设置惠企政策专窗,安排专职人员接受群众咨询,并建立咨询记录台账。窗口设立以来,共受理各类涉企、惠企政策咨询100余次,群众满意率达100%。推行惠民利企政策,提升企业群众幸福感。先后推出了“证照免费寄”、“材料免费印”、“免费帮代办”、“公章免费刻”、“ 税控设备免费用”等减费惠企政策,通过政府买单真正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全年可为新办企业节省近800万元费用。

  打造“智能化”服务,保障惠企政策落实。联通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完成9个市级自建业务的统一身份认证和系统整合对接,“10+1”类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网上办事平台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及上网运行工作,全区943项依申请事项全程网办率达100%。投资30万元积极推动“爱山东”APP河东分厅建设,在“爱山东”APP河东分厅已上线高频事项277项,同时,正在开发依托微信运行的“微审批”平台,真正实现审批服务“掌上办”。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加快政策落实和问题解决,加快实现由“部门端菜”向“企业点菜”的转变。(通讯员:刘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