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进度

2021-07-21 09:35: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树青
play

  近期,随着暑期临近,河东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申请数量呈现爆发性增长。为最大限度地提高申请人在暑期获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概率,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以期加快推进办件进程。

  其中在现场踏勘方面,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具体措施。集中精力专项攻坚。在具体工作中,采取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对微小瑕疵采取先走流程同步整改的特办工作流程,加快进度提高办件效率。用足用好上级政策,积极提高通过率。根据市、区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会议精神,河东区专班以委托第三方机构出具的消防安全评估合格报告,代替消防验收审查手续,加快消化历史遗留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数量,力争赶在完成时限前,尽量提高总体通过量。三是提前介入沟通指导,提高首勘通过率。局踏勘科在首次与申请人预约现场踏勘时,先行提醒申请人需要准备的现场要件,为申请人预留准备时间,争取一个现场一次通过。

  通过持续的努力,目前全区已踏勘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90余件,极大地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办件效率。(通讯员:李树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