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精准施策解民忧

2021-07-21 09:35: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文
play

  自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打造审批更快、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方位、多维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强化学习教育,线上线下齐发力。高起点设计,高标准打造了集党员学习教育、业务工作展示、党内政治生活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建阵地。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全民书吧开辟“学习角”,集中摆放学习书籍,方便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翻阅学习。制作学习教育宣传展板,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在中心LED大屏展播故事视频,通过碎片化时间让知识学习入脑入心。通过党员微信群每日推送知识、人物故事、学习资料,将学习教育融入党组会议学习、部门业务培训、支部“三会一课”,做到线上线下全面发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全局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优化营商环境,高效便捷解民忧。在全省率先推行“365不打烊”服务,周末节假日累计为群众企业办理业务1900余次。投资40余万元,开发“掌上办”“微审批”平台,实现微信端企业自主核名、口述办证、档案自主查询及银行预约开户等功能。截至目前,已办理各类业务1320余次。同时,提供“双向邮寄”服务,专门设计了“政务服务免费邮”信封,对非关键性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办事群众可将材料装入“政务服务免费邮”信封由邮政快递主动上门揽件,服务费用由政府买单,办事群众和企业无须缴纳任何费用,真正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办好”。

  简化办事环节,惠民利企出实招。全力推进“全域跨域通办”,先后与省内多地,广西、云南等10省50市区(县)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企业开办“互认通办”机制,实现企业开办等业务“异地办成事”。截至目前,已跨域办理各类业务600余件。积极拓展“一链办”主题服务。新推出“我要办理开工许可”“我要办理夜间开工许可”“我要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等5个情景式“一件事一链办”主题,并逐一制定服务指南。截至目前,全区“一链办”主题服务已达193个。扎实推进“一业一证”改革,累计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966张,覆盖57个行业,率先完成省政府办公厅确认的50个行业目标任务。

  深化优质服务,排忧解难获赞誉。开展“服务企业发展,践行工作初心”主题党日活动、“1+7”帮服、特色党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企业、村居,热心热情为群众宣讲、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册。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精准推送涉企政策信息。中心“吐槽找碴”、政务服务“好差评”、帮办代办,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设置党员先锋岗,开通“容缺受理、特事特办”绿色通道,为遭遇紧急特殊情况的企业加急办理业务。

  近日,因解决辖区企业燃眉之急,为企业争取宝贵时间,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周内收到4面锦旗。(通讯员:刘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