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软硬”兼施助力创城新举措

2021-07-21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梅
play

  窗口工作是政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要通道,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门面和载体。为树立政务服务窗口良好形象,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河东行政审批服务局“软硬”兼施,全面发力,助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多种宣传方式营造良好创城氛围。政务服务中心利用宣传展板、海报、LED显示屏等多种显而易见的展示方式,向每位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展示保护未成年人、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内容,宣传普及创城知识,并在中心出口处显眼位置设置公益广告景观小品,从各方面做到宣传到位、普及到位,增强市民主人翁意识,为创城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完善硬件设施打造便民服务之家。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总服务台配备青年志愿者、咨询引导员。便民服务区内配置公用电脑、自助查询机、自助打印复印机、饮水机等自助便民设备。大厅可提供免费打印复印、冷热饮用水、全民书吧、爱心雨伞、急救箱、老花镜、针线包、残疾人专用轮椅、婴儿车等便民服务设施,并为孕妈妈设置母婴室,为残障人士设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可以享受“一窗式”管理、“零距离”、“无障碍”、“人性化”等服务体验,真正营造了舒适温馨的市民之家的办事环境。

  强化行业规范提高办件便民度。中心对照窗口行业标准,在大厅显著位置展示政务服务行业规范,大力加强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窗口整体服务水平。办事群众可通过查询机自助查询并下载电子版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书、具体操作流程图等,动一动手指即可掌握中心所有入驻部门事项,提高了为民服务的办事效率和便利度。

  完善“好差评”投诉处理机制提高群众满意度。设立专门投诉受理科室,服务台设置投诉电话、投诉记录员、投诉记录本,制定并上墙《投诉处理制度》、《投诉处理流程》,不断完善各项投诉处理机制。中心各窗口共设置市级“吐槽找碴”二维码、省级“好差评”二维码立牌各113个,每个平台的投诉第一时间查看、处理,保证投诉处理率100%,二次评价率100%,从各方面维护办事群众的权益。

  强化巡查监督提升服务质量。安排专人及科室开展定时和不定时日巡查不少于8次,并运用视频监察手段,全面加强对中心的管理,加强对窗口人员着装、卫生、工作纪律和服务态度等方面的督查,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态度和水平,做到接待办事群众精神饱满、礼貌热情。以服务高质量为引领,以企业群众满意为标尺,切实为企业和来访群众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营造文明办事、文明服务的良好创城氛围。(通讯员:张晓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