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力推“双全双百”改革 实现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

2021-07-21 09: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文涛
play

  7月9日,李女士在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双全双百”窗口领到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行业综合许可证及公章。“没想到开店这么简单,一个窗口、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好全部手续了。”办完所有手续的李女士满意地说道。

  这是既河东区创新打造企业开办“1001模式”后,全力推进“双全双百”改革,打造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的集成办、极简办、全域办、极易办服务的生动体现。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解决市场主体准入烦、准营难、准出慢等问题,今年以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开展“双全双百”改革活动,梳理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各阶段需要办理环节,将多部门和多事项进行整合,设置“双全双百”集成专窗,围绕企业开办、准营、退出等不同阶段,对相关办理事项、时间和材料进行全面瘦身及整合打包,提供“全链条+套餐式”精准服务,全面打造“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统一发照”的集成服务新模式,推动企业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后,申请人只需跑1个窗口,提交1套材料,最快半个小时就可以办结,为群众和企业节省跑腿次数3次,精简申请材料60%,压缩办理时间80%。

  下一步,将根据“双全双百”改革精神,推出更多领域的集成性套餐,按照“把方便带给群众、把复杂交给系统”的服务理念,推进涉企高频事项集成办、极简办、全域办、极易办,拓展市场主体360°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造临沂政务服务品牌。(通讯员:徐文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