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政务服务“进园区” 搭建便民利企“高速路”

2021-07-23 13:3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文涛
play

  今年以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园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改革,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民服务优势,在企业集聚的产业园区设立政企合作网点,全面地满足企业群众家门口办事的需求,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园区事园内办”。

  7月21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金科·临沂智能制造科技城政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临沂金科产业园隆重举行,同时河东区金科产业园区“企业开办沂蒙红色帮办服务站”正式挂牌设立,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何建方同志为园区企业临沂润鲁机械零部件有限公司现场发放了营业执照。这是河东区第71个政银企合作网点,也是全区第一个依托产业园区,为入驻企业提供360°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政银企服务网点,届时,政府和园区运营中心将围绕企业提供360°全方位服务,满足企业从孵化到成长各阶段发展需求,为入园企业免去后顾之忧。

  为解决园区企业准入烦、准营难、准出慢难题,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上门服务,入园调研,创新工作方式,简化审批流程,与产业园企业运营中心合作,为园区企业提供集约化、精准化服务,围绕企业开办、准营、运营、投资建设、变更、退出等不同阶段,提供“全链条”精准服务。同时,金科产业园也将为入驻的400余家企业免费提供政策资源、金融孵化、创业创新、园区活动、商务营销、公共服务、人力资源无忧入驻等八项平台服务。切实为园区企业创造一个“不出园区门,不花一分钱”,便能享受到企业既准入又准营、营销一体的集成“套餐式”服务新模式。

  下一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持续拓展合作网点数、服务事项数,全力打造涉企高频事项的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极易办的良好政务生态,让企业群众办事由传统地找部门“事项点单”,变为政府上门“套餐定制”,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办事群众带来更多家门口的便利,全面构建“宜商宜居宜业”的区域营商环境“高地”。(通讯员:徐文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