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行政服务审批局社会事务科多措并举优化“双全双百”审批工作

2021-07-30 10: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鑫
play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建立完善企业和个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增强企业群众改革感和满意度,河东区行政服务审批局社会事务科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多项措施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推进企业和个人事项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

  社会事务科涉及民生方面的事项数量多,覆盖面广,很多事项均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密不可分,如教育,卫生,民政,人力资源,文化生活等等,我们通过围绕高频事项企业从开办到注销,个人事项从出生到后事等不同材料进行整合,全面梳理各方面的办理环节,将多部门和多事项进行整合,编制双全双百事项工作规范和零基础标准化办事指南,为他们提供“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张表单、一组流程、一套材料、并联审批”,实现双全双百事项集成办、极简办,全域办。如“开办医疗机构”一件事材料通过整合梳理,由原来的申请材料46项,最终梳理整合材料为18项,实现环节减少30%,申报材料缩减60%, 审批时间缩减80%。

  强化数据共享,打造“无证明城市”

  河东区召开无证明城市创建推进工作,本着减证便民的原则,社会事务科对“证明事项”梳理摸底、全面梳理个人和企业办事的证明材料,最大限度精简各类证明材料,实现清单之外无证明,能通过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档案等数据共享查询核验的,不再要求申请人到现场核验材料原件,实现更多材料免提交,某些事项实现“免证办事”“秒批秒办”。

  做好各相关平台数据录入,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社会事务科对于每天办理完成的数据及时录入各相关平台,全量归集电子证照,建立企业个人数字档案,完善好差评体系,保证高频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全面应用。

  下一步,社会事务科根据市区双全双百安排部署,立足全生命周期,改进服务方式,实行线上线下一体推进,融合互补,全面打造“一站式”的服务,努力营造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郭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