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芝麻墩街道:完善农村路网设施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1-08-05 10:3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继平 徐梦
play

  走在河东区芝麻墩街道前杨墩村,条条道路通畅整洁、户户门前鲜花盛开、家家周围绿树掩映、人人脸上笑容洋溢……如今,在前杨墩村街头巷尾,新气息、新风尚和煦拂面,一幅小康生活美丽画卷让人眼前一亮。

  乡村振兴,公路先行。推进农村公路“户户通”是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基础性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所急所需,进一步改善居民出行条件,芝麻墩街道积极筹措资金,全面铺开辖区道路硬化工程。“原来社区大街小巷,都是土路。为此我们结合创城工作,把道路硬化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目前,我们对前杨墩,石碑屯两个村的牵扯2000口居民出入路面,进行硬化,硬化面积是43000多平,预计在8月30号左右完工。”临沂皇山置业有限公司副经理王相华介绍说。

  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继续硬化剩余道路。“我们早就盼着修路了,这水泥路一下雨全是泥,修了水泥路之后出行也方便了,对老百姓来说还有很多好处。”看着自家门前的道路施工,芝麻墩街道前杨墩村村民杨政介绍说。

  “修路对我村村民出行是一个很好的惠民政策,也是村民一个多年来的梦,对我们村的经济发展也起到带动作用,同时也是乡村振兴的一个带动作用,为实现咱乡村美,农民富,工作强,助推了强大的力量。” 芝麻墩街道前杨墩村支部书记杨守信说。(通讯员 钟继平 徐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