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率先实现“物流一件事”四证联办

2021-08-05 14:0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世艳
play

  “现在的政务服务效率真是太高了,之前办理一个证照都得反复跑好几个部门,现在办理好几个证照只需要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就办好了,简直太方便了!”近期,家住凤凰岭街道办事处的李先生新购置了一辆货运车计划从事道路运输经营业务。8月4日,李先生来到河东区正直检测集成服务窗口办理道路运输经营所需的证照,李先生在现场只填写了一张申请表单,提交了一份申请材料,只等待了一个小时,道路运输经营所需的四个证照便一次性办理完成交至他的手中,李先生看着新鲜出炉的四个证照喜出望外,不禁为河东区的政务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是实现政府职能转变、践行为民服务理念的有力措施。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方便群众办事为目标,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为抓手,扎实推进省、市“双全双百”工程,结合区危险货物运输经营以外的道路运输改革试点,优化场景集成服务,切实实现“物流一件事”集成办,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据市场需求开展主题式服务,按照“一次告知、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个流程、一套材料”的要求,推进集成化办理。积极与正直汽车检测中心对接,在检测中心设置便民服务窗口,将“物流一件事”服务延伸至车辆检测中心,推出包含营业执照、机动车行驶证、危险货物运输经营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道路运输证四证联办的集成服务。同时将事项办理由传统地找部门“事项点单”,变为找政府“套餐定制”,优化组合为“四联办、三联办、两联办、单一办”等场景套餐,方便群众依据自身需求选择个性化政务套餐服务。

  下一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围绕“物流一件事”主题服务,探索智能审批和无感审批新的审批模式;借鉴融合改革举措,推广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和“无证明城市”;推动线下服务创新,将事项下沉到镇街、社区,把“不见面”审批和远程打印证照服务送到办事群众身边,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