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自助服务再升级 营业执照秒批秒办全覆盖

2021-08-13 17:3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文涛
play

  “太便捷了,只在这个自助设备上刷了下脸,勾选了几个经营项目,眨眼工夫就打出了营业执照。” 8月13日下午,河东区启晨卫浴经营部负责人刘先生于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拿到河东区首张“秒批秒办”的营业执照后称赞道。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于区镇两级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启用市场主体登记智能审批系统,采用“零”审批工作量、“零”自由裁量权、“零”审批时限和“零”审批材料企业开办 “智能审批”新模式,实现自然人投资的有限公司、有限公司(自然人独资)、个人独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秒批秒办”服务全覆盖。“秒批秒办”服务上线后,彻底改变了传统登记方式,由智能自动核准代替人工参与审核,申请人可就近选择自助终端,持身份证按照系统提示即可自行办理市场主体设立登记,系统智能审核,自助打印1秒出照,省去了网上申报和窗口排队时间。

  今年以来,河东区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全程电子化登记”“全程网办”“掌上办”“一网通办”“秒批秒办”等各项重点任务推出一系列创新改革举措,实现了从传统的“大厅集中办理”到“线上不见面审批”再到“无人工干预审批”的跨越,企业开办便捷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在开展市场主体登记“秒批”服务的基础上,逐步扩大“秒批”的业务范围,努力实现“秒批”覆盖最大化,让“一次办好”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通讯员:徐文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