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学生买游戏账号被骗600元 河东公安辅警霸气喊话帮追回

2021-09-02 19:0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于飞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于飞 临沂报道

  “我跟你说,小朋友,你现在已经涉嫌犯罪,你不要为了(因为)这件事耽误了你的终生……”8月26日,家住河东区的初二学生小杨急匆匆来到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特巡警大队,向队员反映他因在网上购买游戏账号被骗600元钱,不知道该怎么办。特巡警队员通过社交软件“霸气喊话”,帮其追回钱款。

  今年8月1日,暑假在家的小杨喜欢上一款手机游戏,在游戏大厅看到有人出售游戏账号,他便加了对方的QQ想要购买账号。对方开始称账号售价200元,后来将价格涨到400元,小杨同意交易。过了几天对方又说,账号“苹果区”转“安卓区”还要缴纳99元转区费,并且需要新办一张电话卡,将账号绑定到新电话号上,小杨又转给对方200元钱。

  半个多月过去,前前后后小杨转过去600多元钱,但对方迟迟没有将账号转过来,向对面发信息也没有回应。小杨心想,难道遭遇诈骗了?他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过民警讲述反诈知识,就从手机地图上搜到一处最近的特巡警岗亭点,向特巡警队员求助。

  河东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辅警黄礼超了解了情况后,用小杨的手机在QQ上和对方交流。他首先亮明自己身份,并通过语音喊话的形式让对方明白,这种方式可能涉嫌犯罪。经过一番交谈,对方终于认识到错误,并承诺将以分期的形式在5天内将600元还清。同时对方还称,他之前也被类似的方式骗过,所以萌生以同样的方式“止损”, 黄礼超明确告诉对方,遭遇电信诈骗要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不要以这种方式铤而走险,甚至耽误自己的前程。

  群众事无小事,虽然小杨被骗金额不大,但河东公安特巡警队员尽职尽责,和对方耐心周旋,霸气喊话将钱款追回。河东公安分局提醒,在工作生活中,市民要提高反诈意识,不轻信陌生来电,不理睬可疑链接、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