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芝麻墩街道:芝麻花开树新风 尊老爱老情意浓

2021-10-13 18: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梦 张璐
play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河东区芝麻墩街道组织开展“芝麻花开·树新风”九九重阳尊老爱老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10月13日上午,芝麻墩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临沂市社会爱心联合会志愿者们一起奔赴河东区社会福利中心,走访看望老年人,为老人们送去了100套棉被褥,和他们一起看演出、包饺子、拉家常,帮他们推拿、理发,在深秋时节,为他们送去温暖、健康和欢乐。

  “晒晒太阳,看看演出,这样的日子太舒坦了。”当天一大早,老人们就来到了小广场上。吕剧、黄梅戏、男声独唱……来自芝麻墩街道社区艺术团的演员们为老人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广场一边,来自市社会爱心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和老中医一起,为老人们现场把脉问诊、按摩推拿,开展健康讲座,教老人们如何加强运动,起居规律饮食有度,同时还为老人们送上了驱疫保健的香囊。

  广场上欢声笑语,厨房里热火朝天,志愿者们一早就带着各种食材来为老人们包起了饺子,皮薄馅大、热气腾腾的饺子饱含着敬老爱老之情,温暖着老人们的心窝。

  “今天的走访慰问是我们的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我们将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发动街道上下以及各类社会爱心组织,围绕九九重阳尊老爱老这一主题,深入社区、村居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送健康、送笑声。”芝麻墩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主题文艺演出,邀请老人观芝麻墩新变化、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孝老爱亲、红色教育进校园……芝麻墩街道将按照“芝麻花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总体布局,通过举办“芝麻花开·树新风2021年九九重阳尊老爱老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主题鲜明、多层次、全方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动员街道上下身体力行,全面倡树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加扎实地深入人心。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街道围绕芝麻花开·树新风2021年九九重阳尊老爱老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寻初心、铸信念,为推动芝麻墩街道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群众‘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后日子会更好’的美好明天凝神聚力、贡献力量。”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世英表示。(通讯员 徐梦 张璐)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