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河新区芝麻墩街道长安路社区积极开展“讲故事 学理论”活动

2022-08-05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郑晓雷 赵荣荣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巧 见习记者 郑晓雷 通讯员 赵荣荣 临沂报道

  今年以来,临沂沂河新区芝麻墩街道长安路社区认真贯彻落实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讲故事 学理论”活动,以讲故事推动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指导工作推进,以工作落实促进理论学习深入人心。让学习在社区广大党员、居民群众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走深走实,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让社区生活更美好的强大动力。

  常态化宣讲,让理论入脑入心

  自开展“讲故事 学理论”活动以来,长安路社区召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专题会议,制定学习计划和系统学习方案,积极动员落实。长安路社区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采取社区书记示范讲、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员轮流讲等形式,同时邀请党员“双报道”单位、居民群众加入进来,使理论宣讲常态化。

  面向长安路社区和村干部进行宣讲,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巩固了抓班子带队伍工作成效。在宣讲活动中凝聚了讲大局勇担当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了社区班子成员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激情与热情。宣讲中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激励干部“千锤百炼”“淬火成钢”,让社区工作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结合工作讲,让理论见行见效

  通过开展“讲故事 学理论”活动,长安路社区党员干部认识到自身做群众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到解决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根本方法,着力推动社区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提档升级。

  在宣讲中锻造党员干部能冲锋善攻坚的战斗力,投身到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钢铁堤坝”。长安路社区党员、志愿者齐心协心、坚守一线、不惧风险,守护平安家园,用行动证明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沂蒙红管家服务365”等活动,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长安路社区设立 “小蜜蜂”驿站,配备空调、饮水机、医疗包、书报、充电宝、打气筒等,为新兴群体和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等志愿暖心服务,让他们在长安路社区切实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长安路社区“暑假公益小课堂”的开设,让家长舒心,让孩子欢心。理论宣讲凝聚合力,让社区生活更美好。

  创新形式讲,让理论走深走实

  利用微信群、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受众较多的新媒体平台,长安路社区及时更新各类“讲故事 学理论”视频,让群众的思想观念在潜移默化中得到转变。通过开展“萄葡长廊学理论”“童心向党共话奋斗故事”“讲故事 学理论学习心得演讲比赛”沉浸式、情景式、行进式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创新宣讲形式,实现宣讲多样化、接地气、全覆盖,让“3+1”理论武装之花遍地开放、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长安路社区累计开展“讲故事 学理论”活动20多次,开展各类宣讲10余场次,在省、市、区各级媒体发表理论学习新闻稿件20余篇,切实让理论宣讲走深走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到群众心坎上。

  下一步,长安路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讲故事 学理论”活动,在社区广泛营造学理论、悟思想的浓厚氛围,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更好地惠及千家万户,在“学悟见创”中,让百姓的社区生活更美好。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