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临沂沂河新区芝麻墩街道: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2022-08-05 20: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郑晓雷 赵荣荣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巧 见习记者 郑晓雷 通讯员 赵荣荣 临沂报道

  自临沂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会议以来,临沂沂河新区芝麻墩街道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测评标准,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街道上下全动员,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创建任务。

  沂河新区相公街道5个领导班子带队成立5个专项督导组,7条专线定人定责,严格以测评标准,以敢较真的思想、不怕得罪人的态度,投入到督导工作中。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分类指导,抓准抓实细节,确保“导”在点子上、“督”在关键处,以问题曝光片、督办单的形式,全面压实社区主体责任促整改抓时效,不断增强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创城工作落到实处。

  沂河新区相公街道全体人员下沉一线,依据测评标准,全力推进创城整改向纵深发展。逐街逐巷逐点逐社区对存在的创城问题进行摸排整改;盯紧盯严传统集市及人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联合志愿者分线分段规范经营秩序;更新提升各社区LED显示屏、横幅标语、建筑围挡、公益广告牌等硬件宣传设施;对门前摆放杂物的住户做通思想工作,发动全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

  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督导联络员、集中培训、上门指导等方式,以问题为导向,对街道16个社区进行全程跟踪督导,确保各项创城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推动实现查到位、改到位、做到位。街道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全线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出成效,坚决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