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欲高飞先振翅 临沂第九实验小学新生入学常规训练显成效

2022-10-01 00: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宁 刘金秀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殷宁 通讯员 刘金秀 临沂报道

  为了让一年级的新生能很快地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从新生入学的第一天起,临沂第九实验小学各班级对一年级新生开展入学常规训练活动。训练项目包括课堂常规训练、路队训练及就餐常规训练。

  每天午饭后的息时间、体育课、活动课、下午的课后服务时间……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卖力地摆着手臂,高喊“一二一、一二一”。

  从稍息、立正、向前看齐、向前看等最基本的队列队形到摆臂行进,再到整齐地行进转弯,从最初的集合站队找不到位置到现在的快静齐地集合;从最初的不会摆臂,到现在的整齐自然;从零零散散地行进队伍,到三三对齐地整齐队形,孩子们在训练中点滴成长。

  课堂常规的训练包括课前准备、坐姿、读书、写字、回答问题等多方面,经过一个月的课堂常规训练,孩子们取得明显进步。

  在学校“无语就餐,悦享光盘”的倡导下,新生们逐渐适应了无声就餐和基本光盘。好的习惯是打开成功道路的钥匙,学校的常规训练,规范了学生的行为,培养的孩子们的良好习惯,让他们在学习的路上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