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城管开展春节后市容市貌秩序整治工作

2023-02-01 11: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祥靖
play

  为长效做好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工作,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和谐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春节过后,河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工作。

  广泛入店宣传,强化意识引导。节后部分门店陆续恢复营业,为防止随之而来的店外经营、流动摊贩、乱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的“回潮”,执法大队以宣传教育为主,逐户上门宣讲市容精细化管理相关工作内容,要求经营户自觉履行“门前五包”义务,及时清理店门口垃圾,保持店面周边环境卫生,自觉维护街面环境秩序,不得出现占道经营,同时自觉抵制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环境的行为。

  强化市容巡查,落实全时段管控。大队采取“点线面结合管理,早中晚弹性管控”的方式,加大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控力度,合理安排队员错时值班,做到全天候、全方位管控。着重对各主次干道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进行取缔、规范,对部分沿街商铺乱挂条幅、乱摆广告牌现象进行清理、撤除,并引导商户牢固树立合法经营意识,自觉摒弃店外经营、乱扯乱挂等行为,共同维护城市面貌整洁有序,确保市容市貌秩序平稳恢复。

  集中人员力量,重点辖区保障。针对沂州古城、新四军旧址、商业街区等重点区域和路段,执法大队落实集中保障制度,灵活采取定人定岗、镇街及城区中队协同管控及早中晚错时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以上区域实行重点保障管理。(通讯员 葛祥靖)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