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东税务:税惠春风暖人心 助企惠民促发展

2023-05-25 17:2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晓雷 颜恬
play

  大众网记者 郑晓雷 通讯员 颜恬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举措,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河东区税务局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安排,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举措,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减负担、解难题,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

  “志愿+宣传” 特色税宣送红利。创造性地将青年志愿服务与税收宣传工作相结合,激励青年税务干部发挥专长,积极融入助企惠民志愿服务活动中,擦亮“和悦”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先后参与“流动税驿站”“青春社区开放日活动”、沂蒙青春红“周末青年志愿服务日”等多项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职工走进社区、商超,悬挂标语,搭起税收宣传台,就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险费缴纳等问题,现场“面对面”答疑解惑,“手把手”辅导办理,将服务“触角”延伸至纳税人家门口,扩大了税收宣传辐射面,赢得社区居民的“点赞”支持。

  “税务+银行” 党建共建促发展。为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服务企业稳步健康发展,河东区税务局与河东区农商银行依托五联共建基础,共同开展“税银服务队进百企行动”,推出“税银发展贷”产品,推动税银合作增效升级。税务部门通过“纳税信用”为企业牵线搭桥,帮助拓宽融资渠道,充分激发了“税银互动”助企纾困、服务发展的作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税银发展贷”产品共向3户企业提供贷款约770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资金难关,实现向好向优发展。

  “调研+服务” 走访问需解难题。依托前期“一线走访问需求,纾困解难优服务”常态化行动工作经验,河东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春风入万企 问需解难题”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行动。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调查研究工作深度融合,着眼税收工作、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组织税务干部沉下去,认真倾听企业涉税诉求,精准了解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建立联系台账,形成“问题归集—助力化解—跟踪反馈”的闭环服务体系,切实解决纳税人操心事、揪心事。同时,以调研走访为切入点,以点带面,通过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纳税服务举措,推动税收工作提质增效,护航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