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开发区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网站获"中国政务网站领先奖"

2016年01月07日 09:16:00 作者:邓梦娇 董阳 来源:大众网
近日,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发布《2015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通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网站获得2015年度“中国政务网站领先奖”,位列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门户网站第8名,成为全市唯一一个获奖的政务门户网站。

      大众网临沂1月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董阳)近日,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发布《2015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通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网站获得2015年度“中国政务网站领先奖”,位列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门户网站第8名,成为全市唯一一个获奖的政务门户网站。

      据悉,本次评估是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太昊国际互联网评级、国衡智慧联盟、中国日报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等权威机构于2015年5月启动,以推动“互联网党务政务、大数据智慧政府”为主题,依据“分类指导、创新引领”的工作思路,以建设公开、透明、智慧、服务、亲民、实用的政务平台为目标,结合各类平台实际运营状况,通过软件测评、在线申报、问卷调查、单位自荐、专家推荐、综合评估等六大类方法进行评估的,领先奖即综合绩效、行政效能全面领先,根据互联网综合影响力指数结合综合绩效评估指标测评,参考单位自荐及专家推荐材料等综合评定得出的结果。

      2015年以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网站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等系列文件要求,牢固树立政府网站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的理念,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服务和互动交流三大核心功能,对网站进行了全面升级改版,升级后的网站栏目设置规范科学,版面布局合理,内容丰富,栏目新颖,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工作需要和百姓需求。

      同时,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网站内开设新闻中心、政务公开、互动交流、便民服务、亮点图说和走进开发区等栏目,栏目内容及时更新,下设的子栏目及时根据需求进行升级完善。2015年,网站日均访问量达5000人次,累计访问量超过180万次,日均发布信息60条,日均处理网上咨询和领导信箱来信10余条,视频点播700分钟,电子报纸49期,全年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25994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