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开发区

临沂经开区做好“监督员” 把好“幸福门” 开展清廉家风教育活动

2016年03月20日 09:2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不但要做好‘贤内助’,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心;同时要做好‘廉内助’,摆正位置,不拉‘后腿’,不因为是领导干部家属而搞特殊化。”3月5日,谈及参加此次清廉家风教育活动感受时,一位干部家属说,尤其是廉政剧目《又是重阳》中,一个领导干部因腐败锒铛入狱,对家庭、家人造成的痛苦深深震撼了她的内心。

      大众网临沂3月20日讯“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不但要做好‘贤内助’,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心;同时要做好‘廉内助’,摆正位置,不拉‘后腿’,不因为是领导干部家属而搞特殊化。”35日,谈及参加此次清廉家风教育活动感受时,一位干部家属说,尤其是廉政剧目《又是重阳》中,一个领导干部因腐败锒铛入狱,对家庭、家人造成的痛苦深深震撼了她的内心。

      为促进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廉洁从政,树立清正廉洁的好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35日,开发区组织全区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家属齐聚一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家属的自律意识、廉洁意识,教育和引导她们常怀律己之心,珍惜幸福家庭,时刻督促自己的家人加强自我约束、廉洁自律,真正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风”。

      妻贤夫祸少,妻廉夫得益。“近几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经验表明,一个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背后,必定有一个廉洁贤惠的配偶和家庭……”开发区监察局主要负责人对于家庭助廉深有感触,从中央、省市乃至身边的一些贪腐案例来看,查处的很多干部腐败案例背后都有家属的背影,这充分说明了廉政家风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很受教育,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理解支持配偶工作,做好“监督员”,把好“幸福门”。“权力看小些,责任看大些,咱要努力做一名廉洁奉公的好干部。”在清廉家风教育活动结束交流时,一位领导干部家属充满真情地道出了自己对丈夫的期望。“家庭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他律的最佳结合点,家庭成员特别是夫妻之间的相互影响和帮助,对于领导干部预防和抵制腐败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廉政家风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家庭这个以感情、亲情和血缘为纽带的社会细胞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开发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将拒腐防线前移到家庭,让领导干部的家属由监督的旁观者变为主力军,促进家庭监督、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的有机结合,从而保证每个家庭廉洁、幸福,真正筑起一道拒腐保廉的家庭防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