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开发区

朝阳街道构建党员教育培训学习长效机制

2016年04月27日 10:5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每次大伙儿坐在一起学习讨论党的理论知识的时候,感觉党的好传统又回来了.......”昨天,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朝阳社区四德广场上,一些社区老党员们正兴致勃勃地谈论着近日街道举办党员集中轮训的事情。

      为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切实提高街道全体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近日,朝阳街道党工委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教育实践基地举办2016年首期党员集中培训班,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村居(社区)两委成员、专职主任、会计、农村全体党员、两新组织全体党员等共170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为办好这次党员集中培训,开发区组织部派专人指导,街道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培训计划,印发培训方案、学院培训材料和学员手册。整个轮训期间,街道党工委要求各党支部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对年老体弱、残疾党员和远在外地无法参加集中培训的党员,要及时送学、帮学和寄学,力争每名党员都能参加学习培训。街道集中学习培训会上,党工委书记就“如何强化党性、讲纪律,做合格的农村发展带头人”这一主题,从去年主要工作回顾、争做“四有”型优秀共产党员、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具有深刻意义的党课。书记的讲话,既有对取得成绩的客观总结、对朝阳全体党员干部的充分肯定和感激,又是对存在问题的深刻剖析和整改方向;既有对做“四有”党员的明确要求,又有对提高“四种意识”的殷切希望;既有对朝阳美好愿景的展望,又有真抓实干、务实奋进的具体举措。既是一次思想动员,也是一次面对面的集体谈心谈话,特别是书记提出争做“四有”党员和提高“四种意识”,让大家倍感鼓舞。截止目前,街道已开展了2期党员集中轮训活动,全街道党员通过加强自身学习、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完成一次从理论到实践的全方位学习,接受一次思想大洗礼。

      “补好理想信念精神之钙、加好为民服务动力之油”朝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个别党员党性观念不强、法治意识不强、服务能力不强,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补钙加油”工程,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以后将依托“三会一课”、“民主议政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基层党员组织自我净化、自主提高的主动性,深入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积极构建朝阳街道党员教育培训学习的长效机制,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面提升党员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使党的基层组织基础得到全面巩固,更好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

      朝阳街道此次党员轮训活动,既是总结又是开端,它不仅大大推进了街道基层党风建设,同时极大地增强了党员干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讯员  李丽  )

       

      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上党课

      

     

      学员们正在专心听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