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第六届运动会龙舟比赛在开发区举行

2016-09-06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4日,临沂市第六届运动会龙舟比赛在开发区F1沂河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副市长李朝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市政府督查室主任秦鸿伟,市体育局局长刘艳芬等出席。

  龙为华夏图腾,舟载民族精神。陈一兵在致辞中指出,龙舟竞渡是我国传统竞技项目,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此次比赛在开发区成功举办,必将对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开发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裁判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恪尽职守、严肃赛风、严格赛纪,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李朝晖在讲话中表示,市委市政府多年来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体育强市建设迈出坚实的步伐,体育在大美新临沂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为促进经济发展、文明进步、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本次龙舟比赛,是一次文体盛会,希望全体参赛队员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赛精神,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龙舟比赛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是第六届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设有标准龙舟男子300米直道竞速和标准龙舟男子500米直道竞速两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直部门等13支队伍参加了为当天的比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在标准龙舟男子300米直道竞速中,罗庄区、经开区、兰山区、河东区、临沭县位居前五名;标准龙舟男子500米直道竞速中,罗庄区、兰山区、临沭县、河东区、经开区分获前五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