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

2016-11-24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常彬 姜珊 董阳

  大众网临沂11月24日讯 (通讯员 肖常彬 姜珊 董阳)“十三五”开局之年,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项目正加快落地,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越来越多,趋稳向好的基础不断强化。1至10月份,八大产业园区引进项目155个,合同投资额108.7亿元;新开工项目30个,新投产或运营项目22个。在经济增速普遍放缓的大背景下,这份收获来之不易,成为开发区坚定信心做好全年工作的基础。
  “能否实现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只要开发区的全体党员干部凝聚起奋勇向前的精气神,就没有迈不过的坎、爬不过的山。”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成竹在胸。
  9月20日,开发区召开“大干一百天,决胜四季度”活动动员大会,树立实干导向,坚持干字为先,以“大干一百天、决胜四季度”活动为抓手,紧扣全年任务目标,聚焦项目、狠抓招引、强化保障、守住底线,确保各项工作都有大的突破和提升。1个月后,开发区再次召开调度会,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决战、大干的热潮。
  大干一百天,决胜四季度,号令已经发出,关键还要找准“主攻点”。开发区制定下发《“大干一百天、决胜四季度”活动实施方案》,从专业招商局和挂牌招商局比招商、综合管理部门比服务、园区比效益、街道比发展、项目比进度等五个方面开展竞赛,聚焦重点项目,做到项目建设再提速、项目管理再规范、服务效能再提升、包扶责任再加强;狠抓“三引一促”,紧盯全年任务目标不放松;强化要素保障,破解用地、资金、人才等瓶颈制约;加强生态建设,构建循环经济发展格局,开展好环境保护综合治理;着力防范风险,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确保不出问题;筑牢社会治安底线,部署开展好信访积案集中化解活动,维护社会稳定。
  在高端装备园区、文化旅游地产园区、生物医药园区,天元科技新型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众泰汽车配套产业园、东部生态城旅游综合体、修正药业等4个大项目均超进度完成任务目标;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一个个大型展会已经排满日程;在京津冀、江浙沪、长三角、胶东半岛等重点区域,列出清单、紧盯目标,主动对接大型企业、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高新技术企业等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龙头企业,以“钉钉子”的闯劲抓好精准招商;在各部门单位和3个街道,实干蔚然成风,有为决定有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