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凝聚发展正能量 芝麻墩街道机关文化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2017-01-26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郇恒吉
play
" />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和创造源泉。2017年新年伊始,芝麻墩街道便创新提出以“机关文化建设”作为凝聚人心、改变作风、促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综合业务素质,使机关干部形成高度的文化自觉,培育机关核心价值理念,提升了工作效能,激发了队伍活力,增强了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增添了机关整体活力。

  立足“以文化人”,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素质。通过各类主题文化活动,培育机关书香文化,编发《机关人员学习材料》,引导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认知岗位、珍惜工作、善待单位,以此不断培育符合工作要求、体现机关特点、承载机关记忆的精神文化,努力形成广大干部日臻完善的职业价值观。“通过前期的‘我为单位提建议’活动,我们鼓励广大机关干部充分发挥主人翁计生,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芝麻墩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道,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的主人翁意识。

  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春节前夕,芝麻墩街道结合当前开展的“结亲连心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能力水平;结合全区“受教育、亮承诺、定制度、见行动”主题活动,梳理出街道各项制度十四则,通过定制度、明规矩促进了新班子有效运转。同时,注重环境文化建设,从公务导向、文化展示、人文关怀等方面入手,围绕便民利民这一核心,营造了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富有特色的办公环境,形成了“门好进、人好找、话好听、事好办”的机关工作氛围。

  实现“以事为要”,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强化“大局意识、学习意识、规范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政务性服务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提升机关工作效率和水平。“通过‘学习型机关’打造,推动‘服务型机关’提升,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创新服务方式,敢于打破定势,突破惯例,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吸纳先进的工作理念和管理理念。”芝麻墩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探索服务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式,从而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推动街道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做人如水,可谓是包容、谦逊、淡泊、慎独,做事如磨,可谓是求知、求索、求实、求胜。”在芝麻墩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看来,机关文化建设作为现代文化引领的载体和路径,使广大机关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效、推进街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了精神动力。如今,在机关文化建设的推动下,街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自身岗位标准,强素质、转作风、树形象,在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中,锐意进取,真抓实干。 (郇恒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