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开展环境突出问题自查自纠

2017-01-26 1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富印 马颖颖 张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26日讯(通讯员 马富印 马颖颖 张鹏)26日,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书记高立伟主持召开由街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社区村居主要负责人、办事处直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环境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动员会议,提早动手,周密安排,全面打响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

  强化组织领导。办事处成立由办事处主任挂帅的环境保护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安排,严格落实工作区、社区村居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明确任务时限,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补齐短板、不留死角。

  全面排查问题。以工作区为单位,组织专职队伍,在辖区内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查清辖区内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街道组织各直属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全面承担各自监管领域内的环境保护管理工作,突击开展新一轮行业排查,确保尽快摸清问题和隐患。

  迅速深入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漏洞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整改,确保问题得到解决、责任得到追究、群众真心满意。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报区环保局加大处罚力度;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恶化的地方,由街道纪工委及时约谈和追责。对于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拖不靠,扎实推进整改。

  强化督导问责。对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不回避,即查即改不拖延。一旦发现杜绝敷衍了事、弄虚作假问题,严肃追究责任,一查到底。

  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手机微信等对环保自查自纠行动进行大力宣传,力争让群众家喻户晓,全面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并接受社会监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