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科学谋划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2017-02-10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郇恒吉 丁一 刘汉平 马颖颖
play
" />

  连日来,随着开发区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活动的开展,作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的芝麻墩街道,以突出打造“学习型机关”为抓手,瞄准“项目建设推进”这一重要目标,切实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促干、聚力发展,在工作中学,全员争做明白人;在项目中练,全员争做实干家;通过学习型机关建设学出新气象,增强新干劲,凝神聚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跨越新高度。

  建立学习制度,结合实际深入学。芝麻墩街道要求各办公室选派业务骨干,利用机关全体人员会议、项目推进工作协调会议等时机强化理论业务学习,尤其是与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安商工作相关的业务单位,如入园办、招商办、财政所、旧改办、城建办等13个部门梳理出与之相关业务知识、服务项目、政策法规条例等,进行全员培训,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都是服务重点项目、招商安商的明白人。同时,发放《机关行为36忌》、《我在为谁工作》等书籍,编发《机关学习手册》,推荐阅读书目,组织机关人员人人上台讲,讲业务,谈打算,谈心得,引导并营造了机关工作人员人人讲学习、个个爱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

  明确工作职责,带着问题思考学。芝麻墩街道出台《2017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目标,梳理当前各自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组织人员集中探讨、交流,促进问题在学习交流中化解。为解决业务知识断层问题,让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在实际工作中独当一面,进一步优化人员搭配,确保每个部门既有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业务骨干,也有知识、学历高、有上进心的年轻人,在工作实践中侧重传帮带,从而确保在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安商等实际工作中,锻炼培养出一支年轻化、知识化、有能力、有担当、能干活、会干活的业务骨干队伍。

  突出重点任务,沉下心来踏实学。结合当前全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芝麻墩进一步细化梳理出重点项目23个,成立项目指挥部16个。结合重点项目各自特点和实际,本着“配强、配足、培养人才”的原则,对重点项目建设涉及到的办公室、工作区,进行了人员优化配置,确保精兵强将重点攻坚。在突出重点任务的同时,进一步落实奖罚措施,促进“各人爬篓上柴火,各人干好各人的活儿”,着力营造了“政治上被重视,精神上被鼓励,工作上被支持,成绩上被肯定,学习上被关心,生活上被体贴”的用人氛围,充分调动了“我愿干,我要干”的工作热情和积极主动性,全力推动了项目建设工作集中攻坚,个个奋勇争先。

  如今,在“学习型机关”建设带动下,芝麻墩街道上下处处涌动着强学习、鼓干劲、比发展的热潮,凝聚起了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齐头并进。目前,已化解信访积案3起,瑞华皮草率先完成协议签订,李石河医疗养老片区、职业学院等几个重点项目业已全面启动。(通讯员 郇恒吉 丁一 刘汉平 马颖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