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芝麻墩街道加强环境保护督查自查自纠

2017-02-18 0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郇恒吉 丁一 刘汉平
play
" />

  为确保环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芝麻墩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督察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切实加强对环保工作的管理力度及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环境质量水平。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环保专项督查。 “环保安全无小事”、“环境就是形象”,良好的环境状况是保证居民工作、生活的重要条件。芝麻墩街道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书记副主任和各工作区书记为副组长、各工作区主任和职能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制定了环保防治工作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对环境保护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确立了环境保护“一岗双责”的制度。

  加强辖区动员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环保自查自纠工作真正入心入脑,芝麻墩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成员、部门企事业主要负责人召开环境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动员会议,对环境保护自查自纠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落实要求,进一步夯实了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同时,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扩大社会知晓度,对街道环保督察自查自纠行动进行专题报道,进一步争取社会支持。同时,利用传统媒介加大宣扬力度。各社区村居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手机微信对环保政策及自查自纠行动进行大力宣传,让群众家喻户晓,及时有效的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并接受群众监督。

  突出自查自纠整改,开展专项督查问效。在自查自纠整改活动中,仅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对辖区内餐饮、服务业等燃煤大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发现一处制止一处,活动期间共查处4家燃烧煤炭小作坊,并及时取缔;加强落实规模化养殖场污染防疫工作,与农业部门一道,制止2户养殖户乱排污问题;杜绝焚烧垃圾和落叶,不定时进行巡回检查确保辖区内不发生焚烧垃圾的行为,先后动用资金14万余元对金华路、皇山路、长安路、合肥路、芝麻墩路和部分未施工项目内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动员全社会文明过节,倡导不放少放烟花爆竹;督促社区及时上报工作信息,严格落实谁污染谁治理,各社区自查27起问题并及时进行了自纠;及时处理12345群众热线反应的环保问题,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及时处理,配合区环保执法大队,先后查处了石碑骨粉加工厂、前杨墩半导体拆解作坊等3家小企业的环境污染问题,进一步做到了让群众满意。

  拓展社会监督渠道,建立环保长效机制。针对自查自纠活动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如洗浴中心燃煤锅炉拆除不彻底,部分小企业夜间生产噪音污染严重等隐蔽化情况。芝麻墩街道在辖区内公布环境保护举报电话、在智慧芝麻墩微信公众号开辟举报曝光专栏,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将社区群众动员起来,在全街道进一步形成了群众监督群众治理的长效机制。(通讯员 郇恒吉 丁一 马富印 马颖颖 刘汉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