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开展违法建筑拆除集中攻坚行动

2017-03-22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扈潇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2日讯 为响应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拆除集中攻坚行动部署,维护规划建设管理秩序,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3月20日,芝麻墩街道对违法建设拆除集中攻坚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对大王湖小区两户沿街、民信食品厂东两户复合板房与铁皮围挡、毛屯位于铁路西侧一户钢结构以及兰墩楼基一户瓦房等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

  行动中,规划局、城管局、国土局、建设局、房管局、政法委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对芝麻墩街道范围内,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道等建设工程,街道境内铁路、公路沿线的违法建设等,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法定程序进行拆除。当天,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6户违法建设,拆除面积1300多平方。

  与此同时,芝麻墩街道对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理到位、责任到人”的网格体系,从机制上、技术上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确保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

  芝麻墩街道按照“杜绝增量、削减存量、健全机制、确保长效”的总体目标,利用两年时间,深入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治理行动,进一步提升违法建设防控水平,健全和完善整治工作长效机制。预计到2017年底,辖区內违法建设可实现“增量基本控制、存量基本整治”,使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居民生活更加安全、方便、舒适。同时,通过宣传引导,积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积极发动群众自觉参与违法建设治理行动。

  今年以来,按照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经开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推行“721”工作原则,即实现70%左右的违法建设自行拆除,20%左右的违法建设督促拆除,10%左右的违法建设强制拆除。3月份以来,全区共有8户违建户进行了自拆,拆除面积3500余平方。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按照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稳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通讯员 扈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