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家埠街道持续加大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力度

2017-04-07 13:56:00 来源: 国家级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张伟伟 杨维远 王义宝 张宇
play
" />

  近日,梅家埠街道持续加大对大气和水污染治理的巡查力度,巡查中发现南外环埃森化工西邻存在非法生产橡胶制品厂一处,院内原材料与成品货物堆积,生产设备正在运转。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得知,该厂名为华进轮业,于今年3月7日开始生产,未取得相关环评资质非法从事收购橡胶粉,利用电加热制作轮胎。该厂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未采取任何环保处理手段,厂房内也未发现任何环保设施,生产产生大量粉尘和刺鼻气味,造成严重污染。

  根据现场情况,环保所工作人员立即叫停作业,向该厂负责人了解基本情况后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利用厂内的车辆对成品货物进行转移。 随后,工作人员将华进轮业负责人带到梅家埠街道环保所进行调查询问,并同其签订停产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从事非法加工生产轮胎经营,在3天内自行转移所有机械设备及产品、原材料,如有违反自愿接受行政执法部门处罚。

  下一步,梅家埠街道将不断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巡查监督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违法企业触碰污染治理“高压线”,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达到整改要求,仍冥顽不灵继续违法生产的,将采取雷霆手段让心存侥幸的"小散乱污"企业恢复清醒,为美丽开发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伟伟 杨维远 王义宝 张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