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芝麻墩街道:对标要求夯实责任抓落实

2017-04-11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郇恒吉 丁一 刘汉平 马颖颖
play
" />

  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紧紧围绕开发区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五大高地”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优化用人机制,创新工作思路,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落实有力。

  提高思想认识,紧跟步伐,贯彻落实到位。实行岗位目标责任分解落实是落实工作部署、推动事业发展的总抓手,是实现争先进位、继续开拓创新的总引擎,是检验工作成效、考察干部能力的总标尺。正是基于这个认识,芝麻墩街道本着“人人有担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大力倡导“接受工作有应声、完成工作有回声”的工作作风,积极探索实行层级管理责任制的新办法、新举措。今年2月底提早出台了《2017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结合职能责任和工作特点,街道机关成立12个办公室,社区村居成立7个工作区,明确任务目标,落实责任主体,严格考核监督。同时,紧跟开发区工作步伐,积极贯彻落实开发区“2017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分解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抓好用好岗位目标责任书的思路和办法。

  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确保科学有效。岗位目标责任书不仅仅是一份责任书,更是一份责任心、事业心。岗位职责不同,任务不一样;工作能力不一,目标不相同;工作基础有差距,考核任务有差别。芝麻墩街道深入开展“我为单位提意见”活动,充分发挥座谈会、恳谈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自下而上、由外而内”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究,逐一逐人制定深具实用性、操作性、科学有效的岗位目标责任书,真正落实了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员共参与的工作格局。

  强化学习教育,以教化人,落实“以人为本”。芝麻墩街道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抓手,以建设“制度型机关”为保障,坚持“以教化人”,以“讲学习、讲大局、讲廉洁、讲实效”为主题,深入扎实开展“受教育、亮承诺、定制度、见行动”学习教育活动, “我为群众领一次路,我为群众说一句话,我为群众倒一杯水,我为群众让个座,我为群众多忙会儿”在芝麻墩街道蔚然成风;“多些换位思考,多些成全意识,多些美好善念,多些互帮互助”在芝麻墩街道美丽绽放;“我要干,我愿意干,争先恐后抢着干,比一比,拼一拼,不争先进不罢休”在芝麻墩街道屡见不鲜。如今,重点项目建设的前沿一线,拆除违法建设的工地现场,涌现出了像姚纪君、李永伟、李华、刘夫永、李茂凯、陈相明、郁有兴、郑朝亮、刘鹏、冯海洋等一批常年奋斗在工作一线默默付出、任劳任怨、扎实工作、始终如一的先进人物。

  优化用人机制,完善制度,真正“以情感人”。以建设“制度型机关”为保障,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强化考核监督,着力打造“政治上被重视,精神上被鼓励,工作上被支持,成绩上被肯定,学习上被关心,生活上被体贴”的用人机制。根据岗位、职责、年龄、经验和学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分析,知人善任,用人所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大带小,以强带弱,选贤用能,注重选拔任用一批知识化、年轻化的干部到一线边学边干练本领,全街道干部队伍“不用扬鞭自奋蹄”,工作推进扎实有效、成绩斐然。目前,芝麻墩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移风易俗、胶新铁路沿线综合整治、违法建设拆除、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三引一促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取得了较好成绩。(通讯员 郇恒吉 丁一 刘汉平 马颖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