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岗位目标责任书签出新境界

2017-04-17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郇恒吉 丁一 刘汉平 马颖颖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7日讯通讯员 郇恒吉 丁一 刘汉平 马颖颖)13日,在芝麻墩街道中科肿瘤医院项目指挥部,挂图作战分解任务表栏上布满了一面面小红旗,短短两个月完成57户、50000余平方米的李石河村中科医院项目拆迁任务,芝麻墩街道用行动践行了"能拼善战、敢创一流、不干则已、干必成功"的开发区作风。

  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紧紧围绕全区岗位目标责任分解落实部署要求,结合街道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对各项考核指标进行了分解,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明确责任人和落实人,切实将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层层落实,务求各项任务有责任、有进度、见实效,推动了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的街道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细化指标,落实责任,让"岗位目标责任书"签在纸上。"岗位目标责任书签在纸上那就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中科肿瘤医院项目拆迁指挥部第五工作组组长姚纪君深有感触。原来,全区岗位目标责任分解落实部署后,芝麻墩街道本着"人人有担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大力倡导"接受工作有应声、完成工作有回声"的工作作风,积极探索层级管理责任制新办法、新举措,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主要目标任务,使每一项具体指标都落实到了具体的分管领导和承办人处,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地快速有效推进。

  精心部署,明确任务,让"岗位目标责任书"记在心里。细节决定成败,结果来自过程。芝麻墩街道在明确发展目标和任务后,迅速制订相应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把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落实到具体干部,实现各项工作有单位牵头、有成员参与、有目标要求、有完成时限,做到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前,总觉得岗位目标责任有上面领导顶着,没想到现在具体分解到个人了,身上的压力和责任就跟以前不一样了。"芝麻墩街道王桥工作区主任刘夫永说,在重点项目推进攻坚工作中,他对岗位目标责任分解的压力感受特别明显,项目各推进小组瞄准各自任务目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比拼竞争氛围愈加浓烈,岗位目标压力进一步激发了工作活力、增强了战斗力。

  抓点带面,整体推进,让"岗位目标责任书"落在行动。在明确了各时间节点的工作目标,确保了工作按计划扎实有效推进后,芝麻墩街道全面推进岗位目标责任分解全覆盖,由重点项目建设、违法建设治理延伸到城乡环卫一体化、移风易俗、胶新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各个方面,有力推动整体工作按目标计划扎实有效推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