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三个狠抓"严控源头管理

2017-04-18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西涛 张妍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8日讯通讯员 韩西涛 张妍)为进一步做好源头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坚持把源头管理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第一防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把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重点企业、车辆源头管控紧紧地抓在手上,形成高压严管得高压态势。

  狠抓隐患排查。健全完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动态监控、滚动摸排、持续整治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缺乏指示标志、弯道坡道无提示标志、交通标线不清晰的,研究提出调整和增设方案,并列出任务单、时间表及时整改。在事故多发路段、道路交叉口、周边环境复杂路段,增设完善减速提示标志、震动减速带等设施,降低车辆行驶速度。

  狠抓重点企业。联合区运管、安监等部门,深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货运企业、校车运营管理单位,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动态监控制度、内部安全教育制度,坚决从源头防范重点安全隐患。

  狠抓重点车辆。坚持把源头管理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第一防线,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依托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定期筛查大中型客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校车等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情况,逐一落实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并组织民警不定期深入企业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大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及时纠正,确保无"病车"上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