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教育投入 芝麻墩街道推进教育事业大发展

2017-04-27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郇恒吉 郭大伟 丁一 刘汉平 马颖颖
play
"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芝麻墩街道始终坚持“把家长的殷切期盼,老师的辛勤耕耘,学生立志成才的梦想放在心上”,紧紧围绕“做好教育工作、办人民满意学校”这个中心目标,切实把教育当做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借力借势先后建成皇山小学、经开区一小、临沂外国语学校、一小附属幼儿园、改建李公河小学,使教育事业走在了各项社会事业首位。

  “总投资2860万元长安路小学已投入使用,总投资3538万元的佳和小学、总投资4370万元的东城小学、投资5亿元的经开区实验中学即将投入使用。”对于经开区来说,投资教育历来是大手笔。“教育是实现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新形势下的经济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的竞争就是教育质量的竞争,咱们经开区历来都把学校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优先保障对教育的投入。”芝麻墩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解释道,振兴教育是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只有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才能推动街道其他各项事业发展。仅近3年以来,芝麻墩街道就先后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发展教育事业。

  在大力推进学校建设的基础上,芝麻墩街道始终坚持把建设一支思想政治过硬、业务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放在重要位置。“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在日常教学中,芝麻墩街道辖区内各学校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以弘扬“创新、开放、求实、守信”的时代精神为主旋律,进一步增强职业道德、职业责任、职业纪律观念,做倡导文明新风的表率,做到以自己高尚的情操和优良的风范教育和感染学生,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同时每年在教师节等假日期间,经开区和芝麻墩街道各级领导都深入到学校进行慰问,对优秀教师和在尊师重教方面成绩显著的处村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全面营造出了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

  为给师生创建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芝麻墩还加大对各校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力度。“从学校内部管理入手,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责任机制,强化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管理,抓好学校法制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将安全责任贯彻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去,做到时时处处讲安全。”芝麻墩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同时通过引导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教育事业发展,完善政策、加强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积极利用社会力量监督和评价教育、参与教育管理,广泛汲取民智、聚集民力,支持教育、投入教育、兴办教育。

  教育引领未来,文化传承历史。教育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教育的灵魂。芝麻墩街道在重点实施校园环境绿化、亮化工程,充分利用画廊、宣传栏、黑板报、警示牌等发挥以文育人的功能,营造校园文化的书卷气息和儒雅氛围的同时,在社区内建设文化广场和文化长廊,充分利用社区服务中心,设图书阅览室、多功能会议室、文体活动室、电子阅览室等文化活动厅室,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全面实现了教育、文化同频共振。(通讯员 郇恒吉 郭大伟 丁一 刘汉平 马颖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