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芝麻墩街道:抓好社区矫正监管 营造法制环境

2017-05-04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郇恒吉 丁一 贾云光 刘汉平 马颖颖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4日讯(通讯员 郇恒吉 丁一 贾云光 刘汉平 马颖颖)为更好地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管理,提高矫正工作效率。3日上午,芝麻墩街道召开服刑人员社区矫正专题讲座活动。活动现场,对社区矫正人员重点讲解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中日常报告、教育学习、社区服务、减刑等规定以及一些相关案例。通过法制教育,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遵纪守法,警钟长鸣。

  据了解,芝麻墩街道社区矫正人员中缓刑人员258人,假释51人,管制1人,暂予监外执行2人(其中一人因病去逝),剥夺政治权利7人。街道不仅根据矫正对象的背景、文化程度、所犯罪的法律性质为矫正人员制作矫正方案,建立档案进行矫正管理。同时,建立社区矫正对象周汇报,月汇报、季汇报制度,并对社区矫人员进行不定期到矫正对象家中抽查走访,开展面对面的思想交流,落实日常动态管理。不仅如此,芝麻墩街道还建立健全了矫正对象外出请假、准假、销假制度,对矫正人员实施了考核奖惩办法,并为符合手机定位条件的矫正人员办理手机定位,及时了解矫正人员的活动轨迹,避免不请假外出的情况发生。

  此次讲座,是芝麻墩街道每月对矫正对象进行的一次例行法律教育,旨在提高矫正对象的自新意识,矫正其不良的思想和行为。同时,每月还会不定期组织矫正人员进行公益劳动,增强矫正人员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他们在劳动中感受到自己存在的社会价值,树立重新生活的信心。

  截止目前,芝麻墩街道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312人,到期解除197人,正在接收矫正人员115人,通过严格管理,基本实现了无漏管、无脱管、无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